路過
●若谷


禮拜五,又是前往中科的旅途。只不過這次從蓮社出發,走了不同的路,前方的天空依然絢麗。

中港路上,先是聽到雄壯的擊鼓聲,好奇地緩下速度觀察,約莫三、四十人排排列,一路上有人拉著布條,原來是某某大法!從英才路到SOGO前,相當長的一排人馬,除了擊鼓的人,其餘都同步作著「手勢」。我本來正為明倫講座蓮萼光榮默念著佛號,不自覺地念出聲來,像是想顯示什麼。

當時感到挺難過的,想來他們也是虔誠的信仰著;用了那麼多心,花了那麼多功夫,結果會是什麼呢?

忽然就有種悲哀湧上心頭,不只是因為他們,我自己何嘗不然?虔誠的信仰著私心欲望,貪圖眼前的蠅頭小利,耽著貪瞋癡;用了那麼多心,花了那麼多功夫,結果會是什麼呢?

再不用功點,說不定下輩子如此站在路邊、不疑有他虔誠信仰他教的就是自己了。忽然想起大學那個曾一起參加佛學社活動的學姊,後來也加入了他教的社團。想來我們宿世都接觸過佛法,幸得此生仍是,而此生盡了以後呢?

別再路過佛道,絕對要肯定往生西方!


【圖說】此生路過佛道,隨波逐流,下輩子還有幸學佛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