滴水成流
●編者


創業不易,守成維艱,《明倫月刊》百期,編者自勉:

「本刊不為營利,只為宣揚儒佛融合的純正文化,以期利國利民。就世法而論,這是完全盡義務。就出世法而論,這是清淨的布施。所以,自創辦到現在,一直是贈閱,開始只贈各大專院校佛學社團,後來社會人士也常函索,於是又漸漸擴展到社會。」

明倫創刊之初,請雪公撰寫創刊詞。然一路走來,也是跌跌撞撞,常發生稿源不繼、經費短缺的窘境。雪公安慰說:「現今人,喜歡做救濟和放生等功德。不知文化教育的重要。有困難,就找我。」並以「捧出心來給佛看」鼓勵明倫同仁。

所以月刊社很感念讀者以及護持者,讓佛法音訊得以綿延流長。月刊社留有一本早年的手記小冊,記錄著民國六十五年至七十一年間的捐款紀錄,令人動容。甚至其中有許多位,到時隔四十年的今日,仍繼續護持著《明倫月刊》!

凌景霞居士,就是當年其中一位,長年累月定期護持的菩薩。老居士往生傳初排文稿時,月刊社創社前輩,立即聯想到那本手記小冊,記有老居士的發心護持。即從資料庫中翻找出來,望能一窺凌老居士的功德行誼。

凌老居士自民國六十五年起,固定每月護持一百元,到民國七十年始,更增為兩百元。在那個陽春麵不到十元的年代,百元是不小的錢,而且願意固定每月前來捐款,更見凌景霞老居士心繫月刊及佛法的流通!

凌景霞老居士以及月刊社,因受雪公教化的庇蔭及照護,而能知曉並且有機會─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!

無論時隔多久,佛菩薩以及雪公諄諄教導的法,當至誠滴累積在心,力行以匯聚成流,並集眾人之力,將法水繼續流通,流向眾生的薩婆若海。

【圖說】凌景霞老居士與許多護法大德,贊助明倫的部分紀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