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雪公書函】

致雪公書函
●律航法師


炳老道席:久違
麈教,彌切葵慕。日前正之兄晤敘, 欣悉
杖履健康,法化遠被,至符頌祝。
   律航百日念佛,光陰虛度,二執徒增,宿業發露,懺悔何從?當茲末法,教律禪密均不契機,惟淨土一門普攝群機,尚易流通。然教理稍乖,則毫釐千里,不僅盲修瞎鍊,甚至壞人天眼目,種三途惡因,律航深為此懼。
  客夏,親近
丈室,方省淨宗萬不可濫入禪機,疑團為之豁然,受用良多。今於意見卜度,氣魄承當,及夾雜名利諸種障礙,尚未能認識清楚,尤不能掃除淨盡,所以終日念佛而不自在也。至心懇求
仁者,大發慈悲,開示茅塞。拙著《念佛入門》辱承作序,今始拜讀,詮闡教義,深入淺出,廣結眾緣。惟為法心熱,遂不覺謬譽過當,更滋慚愧矣。
  頃與正之兄,約農曆三月十五日,法雲寺大殿落成時,偕往臺中,面聆
教言,良晤匪遙。專肅 佈臆 敬祝
道安

【圖說】律航法師,官拜中將,六十歲奉令退役,慈航法師,發心出家。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一日,臨終開示:「你們看我念了二十多年的阿彌陀佛聖號,到現在臨命終時,一心不亂,求生西方,我這就是最好的現實證明。」



【前期連結】為母祈福放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