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蒙小劇場:慢慢來,比較快
●心若

「我好了我好了!」

妍妍開心地詔告天下,一個箭步衝向講臺,想將做好的勞作拿給老師看。

晃動的手中──紙模型瞬間散了!


「凱凱!」媽媽無奈地召喚凱凱回到廚房:「碗底都沒有洗乾淨啊~」

凱凱正得意著晚餐善後愈來愈迅速,沒想到──「天哪~碗底怎麼會髒啦~」凱凱哀嚎。

隨著一個個碗盤重新取下、檢查、清洗、擦乾、再上架……,牆上的長針無情地掃過了凱凱的休閒時間。


「哦就這樣嘛~這我會啦!」芷玲興致勃勃地觀看凱凱媽包餛飩,只不過那樣一捏,一個餛飩就秒速成形。

趁凱凱媽接電話時,芷玲立刻補位,挖了一坨餡料,放在餛飩皮正中間,四個邊再抹上一點水,輕輕捏合,就包好了。

「看我瞬間就包了十幾個,比師傅還快了吧哈哈~」芷玲得意地向凱凱媽展示她的成品。

卻見凱凱媽拎著圓鼓鼓的餛飩,一個皺眉問:「妳有把餡料抹開來嗎?這樣內餡可以貼合外皮,比較快熟,皮也不會煮太久變得爛爛的啦~」

「啊!我沒注意到……」

凱凱媽只好幫芷玲小心翼翼地拆開那些餛飩,抹開餡料,重新包好……






【前期連結】啟蒙小劇場:誰是壞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