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蒙小劇場:再一下下
●心若


「再一下下可以嗎?拜託~」妍妍苦苦哀求著凱凱。

「不行!時間到了就是到了。現在要開始讀書了。」凱凱堅決地闔上故事書,結束兄妹倆的歡樂時光。

妍妍看著哥哥真的就把她丟下開始讀書,傷心地跑去找媽媽:「媽媽~哥哥不陪我玩了啦!媽媽幫我編頭髮好不好?」

只見媽媽正在揉麵團做饅頭,根本空不出手來。「再等一下下喔!媽媽再一下下就做好啦~」

哭喪著臉,妍妍窩到沙發的小角落,抱起玩偶毛毛虎說:「再一下下,再一下下就什麼都好了……」

這一下下,妍妍就睡著了。半睡半醒間,毛毛虎用毛茸茸的手摸摸她的頭說:「妍妍,一下下已經到了呀~」「我還要再睡一下下啦~」妍妍還在傷心,不想醒來。

毛毛虎用毛拳頭輕輕敲了敲妍妍:「你看看你,想要別人多給你一下下,想要別人馬上為你放下手邊的事情,結果你自己呢~」妍妍揉了揉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著毛毛虎還在繼續說:「那一下下,就是一個神祕的空間──」

張開小手手,毛毛虎比畫了一下:「這個神祕的空間,讓人與人之間有了緩衝和包容,留有餘地,多一點耐心,才不會時不時起衝突,或是冒犯了彼此啊~」

「可是啊!」毛毛虎忽然板起臉來說:「對自己如果反其道而行,老是讓自己多耍賴一下下,不是多努力一下下,就沒有進步的空間啦!」

妍妍瞬間驚醒,卻發現毛毛虎很乖巧地坐在旁邊,一動也不動。

妍妍從沙發跳起來跑向廚房,雀躍地說:「媽媽~不用那一下下了!我來幫您揉麵團!」




【前期連結】啟蒙小劇場:請假